【联文】【刀剑乱舞】【乙女向】四合院本丸

看在鸢感冒了的份上,提醒诸位注意身体

下一棒—— @Fort 拜托啦


鸢从药研藤四郎手里接过药碗的时候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药研藤四郎要投毒谋杀她这个审神者了。

嘛,虽然喝这么苦的药汤对她来说跟被投毒差不了多少就是了。

并没有打算好好喝药的女孩儿哑着嗓子咳嗽着把话题从药汤太烫扯到窗外的早樱又扯到不知道出去远征的加州清光怎么样了,药研藤四郎好整以暇地陪着她东扯西扯,最后用一句话终结了谈话。

“好了鸢大人,快把药喝了吧。”

“呜——!”

幸而隶属于她的大胁差正在此时敲响了她的房门。趁着药研藤四郎去给笑面青江开门的空儿,鸢从床头的抽屉里摸出颗水果糖来放进了口中——药研藤四郎说这样会导致药效发挥不好,从来都是逼着她直接喝下去的。

那样会死人的啦!鸢含着糖苦着脸,期盼着药研藤四郎不要再过来盯着她喝药——如她所愿的,笑面青江不知道用什么法子支走了药研藤四郎,踏入她的领地的只有青色的大胁差而已。

刚刚跟着迎珲的队伍出阵回来的大胁差身上并没有带着多少战斗后的血腥味——早就习惯了这些气味的笑面青江从第一次见到她因为血腥味而皱起的眉头之后就很注意这些,女孩子习惯在室内熏着的气味浅浅的暖香将最后一点气味也盖了过去。执着一小枝粉樱的笑面青江带着一贯的微笑走到鸢床边,在得到准许之后,坐在了她的床边。

鸢和笑面青江的关系很是微妙。

本丸所有的人都知道鸢和加州清光是一对恋人,但是鸢对笑面青江并不像对其他刀剑那般避嫌,有时的互动甚至会亲密得让加州清光吃醋。女孩子的想法有时只有女孩子自己清楚——但身为元老的笑面青江总是能从她眼底捕捉到一些与表象不符的情绪,比如这一枝粉樱递到她手中时,女孩子低垂着的眼眸里一闪而过久远的怀念之情。

或许是想起来以往在樱树之下集会的时光,樱吹雪落的时候总有茶味伴着酒香,有谁起头高歌便调动了所有人的兴致。此时也有遥远吵闹的声音透过窗棂闯进纠杂了药香与熏香的小屋子里,而她安静地倚在床头抚摸着笑面青江为她带来的一抹早春,病中的疲惫从心底蔓延到全身,鸢闭了一下眼睛,笑面青江把花枝从她手中抽走,换上了药碗。

“怎么你也这样啊青江!!”

“您不好好喝药的话,我会被加州和药研一起责备的。”笑面青江眯着眼睛笑了一下,金色的蛇瞳紧紧盯着鸢深紫的眸子,“水果糖刚刚也吃过了吧?不把药喝完早点好起来会很麻烦哦?”

鸢抿着嘴和笑面青江对视了好一会儿,最终败下阵来憋着气一仰头将药喝完,碗底还剩的一点残余不在她的考虑范围之内。笑面青江也不在意她偷偷剩下的一口,在鸢喝药的时候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小袋金平糖——那是和粉樱一起从赏樱的酒会上忽悠来的。

和苦着脸撂下碗的女孩子相比,大胁差笑得很是开心,指间拈着一小颗金平糖送到她嘴边,笑面青江又开始说起不着调的话来:“主殿可真是好孩子呢……这是奖励,您可要好好地吃下去哦。”

一颗金平糖根本救不了嘴里的苦味,但无论怎么说都聊胜于无。鸢直接伸出舌去卷了糖果入口,笑面青江的皮质手套不可避免地也沾上了药研藤四郎特制药汤的气味。含着糖的女孩子微仰起头看着笑面青江,跟着他的步调回应了起来:“看啊青江,我有好好地吃下去了哦。但是人家还想要啊……可以给我更多一点吗?”

“不行,主殿。”

“这种时候不应该是这种回答吧!”

鸢咬碎糖果咽了下去,笑面青江笑得端庄又优雅,仿佛在跟她飙车的不是他一样:“做的太多了都会伤身的,不管是吃糖还是喝药都是这样。”

“但是做了会感到开心不是吗,当然了不包括喝药。”鸢稍微挪了一下垫在身后的抱枕的位置好让自己更舒服一点,懒懒洋洋地问起话来,“今天的情况怎么样呢?”

她在抱病的这段时间把近侍换成了笑面青江并且安排了加州清光的长时间远征,理由是并不充分的怕把感冒传染给加州清光,但是她信誓旦旦的样子又让人无从反驳。本丸的初始刀虽然不太愿意,但也拗不过最高位的管理者,带着几个新来的刀剑就出发了。大胁差体贴地为她倒来一杯清茶,将今天出阵和赏樱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

“来了新的刀剑啊……”鸢眨了一下眼睛,将茶杯捧在手里捂着微凉的手心,“和泉守兼定……哎呀哎呀,这下估计会有趣很多呢。”

想也知道她说的有趣是指什么,和梨花几乎不分先后来到这里的迎珲心有所属,但她中意的刀剑似乎什么也不知道。笑面青江曾经无意地提过一嘴,但对方的防备堪称完美——不过这么看的话,要说略有端倪也能说得过去。

不过她是不为这些事烦恼的,虽然用在这里不太恰当,但是儿孙自有儿孙福嘛。鸢喝了一口茶浸润了还肿痛着的喉口,继续听笑面青江讲着剩下琐碎的事情。平平无奇的一天里再没别的值得注意的事情,本丸为新的刀剑准备了晚宴,梨花又预备着酿些新酒,狐之助们又为油豆腐吵得热闹,最后还是小狐丸挨个儿安抚下来……

笑面青江蓦然停了下来,药研藤四郎今天调配的药汤里也带着点安眠的效用,他说话时又太过温柔与平淡,女孩子听着提不起劲,本就没什么精神的脸上更显困倦了。

于是他便起身将茶杯从鸢手中抽走,安抚着她重新躺下好好休息。等鸢彻底入眠了,他才收拾着茶杯药碗预备离开去找药研藤四郎交差。

说起来,鸢今天的例行日课笔记似乎还没有做吧。

笑面青江在掩门离开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么一茬,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他还是选择了先去找药研藤四郎。

这种东西还是等她自己来完成吧,不然惹出麻烦来可就不好了。

 
评论
热度(15)
© 鸾筱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