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刀剑乱舞】【乙女向】四合院本丸

来啦!这次是鸢的视角(๑>ڡ<)☆


下一棒—— @雁过留冬 拜托了哦Rika



今天的天气很好。


雪不知是什么时候停的,隔过雕花的窗棂子往外看到的只有白皑皑的一片,从开了小半的幛子门处透进房间的空气格外的清冽,让人不得不清醒起来好迎接这一个早晨。


只是鸢到了点儿还没起来。约好的时间已过了一刻,加州清光还未听见里间有什么动静,再等过五分钟,仍未听见动静的近侍终于迈步进了鸢的私人空间。


和预料的一样,担任着审神者一职的少女还蜷在被子里享受着冬日难得的温暖。加州清光弯下腰来一边轻声唤着“主上”一边轻轻拍了拍被子,鸢终于舍得睁开眼睛来看一眼她的近侍,深紫的眼瞳里蕴着一点残梦未醒的迷蒙,软着嗓音喊了一声“清光”。


“早哦。”


鸢眯着眼睛笑起来,加州清光弯下腰,微凉的唇在她额上轻轻一碰。


“早安,鸢。”


既然完成了早晨唤醒精神的仪式,鸢也没了再赖床的理由,少女忙忙碌碌地洗漱收拾着,加州清光便在她的书桌旁等着,顺便偷偷瞄着桌上摊开的册子。


“……终于要有个新人来了,明天大概会是个好天气吧。


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孩子……真是让人期待呀。”


是日记吧?加州清光打算多看两眼的时候鸢正好完成了洗漱步骤正要进行更衣环节,近侍便被连推带搡地“驱逐出境”了。于是加州清光在外间盯着墙上的挂钟又等了一刻钟,鸢才穿了一身看起来并不正式的家居服出来,亲昵又自然地拉过加州清光的手就要下楼去找梨花汇合,近侍反而有些迟疑,摸了摸少女帽子上的兔耳朵发出了疑问。


“今天没有戴隐形眼镜吗?而且不是说要来新的审神者,穿成这样没问题吗?”


“安心啦。”鸢扶了一下难得才戴一次的框架眼镜,懒懒散散地回应了,“今天是迎珲负责文职,接新人也是她接啦。我和梨花负责晚宴的准备和会场的布置就好了。”


如她所言,和代号梨花的少女的抽签结果显明了她得在厨房呆上半天。无情掐灭了迎珲想要掺上一脚的想法,鸢不置可否地耸耸肩,顺便借走了隶属梨花的歌仙兼定。


“反正你们也不会希望让青江来当总厨吧?”鸢朝着歌仙兼定笑了笑,被提了名字的大胁差在旁边乖乖地系好了围裙,“所以麻烦歌仙先生了哦,我们都会帮忙的。”


话是这么说,但是除去了笑面青江,剩下两个并常不下厨的家伙能帮上的忙也不是很多。大多数时候还是鸢和加州清光腻腻歪歪地凑在一起,而歌仙兼定带着笑面青江二刀开眼一般忙来忙去,偶尔也叫那边只顾着谈恋爱不好好做事的两个家伙搭把手找个东西。


“……对哦,之前遇到的那位,他家的那柄长得很帅的太刀……叫什么光忠来着?好像也是很擅长料理的。要是这柄太刀在就好了,歌仙先生也可以轻松一点。”


被使唤过两轮后暂时清闲了一点的鸢放弃形象地坐在了桌上,托腮看着因为忙于准备晚宴而无暇顾及她“成何体统”的歌仙兼定,加州清光在她旁边玩着她帽子上的耳朵,柔软的布料带上了付丧神与人类稍有不同的体温。捕捉到某个关键词的打刀手上的动作滞了一下,嘴上还是不带停顿的接了话。


“啊,我也记得哦,是叫烛台切光忠。鹤丸先生也经常提他的……主上喜欢那种风格的吗?”


“嗯?”鸢回头看向自家的近侍,加州清光被她看得连忙松了手中的耳朵。少女眨着眼睛又盯着加州清光看了好一会儿,直把对方看得手足无措了才噗嗤一声笑起来。


“怎么会呢?我喜欢的风格明明是清光哦。”


刚走到厨房门口的新人烛台切光忠承受了暴击。


鸢家的狐之助是习惯了这种场面的。略带同情地蹭了一下烛台切光忠的脸颊,绑着白色蝴蝶结的狐之助从他肩头跳下来,又动作利落地爬上了加州清光的肩膀,享受过鸢和加州清光两人份的摸摸头后才说起了此行的目的:“鸢大人,有新的刀剑到来了。是新加入的那位审神者,浩宫大人锻造出来的。”


“……诶?”鸢和加州清光面面相觑,看看狐之助又看看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的烛台切光忠,确认了太刀背后没有其他生物存在后,两人飞快地达成了共识。


加州清光转过身朝烛台切光忠走过去,鸢则是躲到加州清光背后动作飞快地整理起了自己的仪容仪表,还顺手捋了自家狐之助尾巴上的蝴蝶结下来绑头发——看得烛台切光忠一愣一愣地直怀疑他们俩为什么这么熟练。


“好了……那烛台切光忠先生,欢迎来到这个本丸。”简单打点了一下让自己看起来整洁精神一点,鸢从背后拍了拍加州清光示意他可以让开了,“我是这个本丸的第一位审神者,鸢。虽然您是由浩宫锻出来,名义上隶属于浩宫,但是如果我们其他人——我,迎珲或者梨花有需要的时候,也还要请您帮忙了。”


鸢说这番话的时候表现得情真意切一本正经,烛台切光忠不假思索地就答应了——他是刀剑,这是他的本职。


“您能理解真是太好了。”鸢眯着眼睛笑起来,那边暂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来围观新人的笑面青江和歌仙兼定看到她这个表情,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同情的神色。


眯眯眼的都是怪物,曾经鸢是这么眯着眼睛笑着说出这句话的。


很可惜烛台切光忠并不知道这句话,笑面青江和歌仙兼定也刚好在他的视野盲区里——简而言之,鸢要坑他了,并且没有人能救他。


于是鸢一边慢条斯理地继续和烛台切光忠说着零碎的一些注意事项,一边洗过手解下围裙,然后趁着烛台切光忠专心听讲的时候,把那条浅紫色的围裙塞进了他的手里:“综上所述,今天就先安排烛台切先生和歌仙兼定先生以及笑面青江一起准备晚餐了。鸢还有其他要紧的事情要处理,先离开了。”


可不是嘛,已经以不太正式的样子迎接过浩宫带来的烛台切光忠了,她可不能再这么冒冒失失,用这种姿态去迎接浩宫,再说时候也不早了,赶紧回去先把衣服换了画个妆才是大事。


而这边烛台切光忠已经被鸢唬得满腔热血满腹激情,全然忘了自己只是个刚到不久的新人,这会儿他已经把鸢塞进他手里的那条并不合身的小围裙穿好了,整理好了造型拍着胸脯发出了豪言壮语:“OK!放心交给我吧,鸢大人!”


“那么,晚上见咯。”鸢很是满意地笑起来,和烛台切光忠挥了挥手,又嘱咐过歌仙兼定和笑面青江要好好关照新人后才挽着加州清光的手臂飘然而去。烛台切光忠目送着鸢离开了,接着便转过头来,神采奕奕地看着歌仙兼定和笑面青江:“接下来要怎么做?”


“……”


这回换歌仙兼定和笑面青江面面相觑了。


都已经这样了,要不还是先不告诉他,这场晚宴本来应该是由他们来为新人筹备的了……吧?


 
评论
热度(7)
© 鸾筱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