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乙女向】【ALL审】审神者养成计划

*审神者是幼女设定,注意避雷
*ALL审,大概
*写到哪儿算哪儿,大抵是个万年坑了

02.

今剑拉着审神者的手慢慢地走进庭院里,坐在走廊边喝茶吃点心的三日月宗近和石切丸似乎没有看到他们,还在悠闲地谈天说地。今剑好像也没打算过去打招呼,带着小姑娘猫着腰就想直接溜过去,却被三条家的另一柄太刀逮了个正着。

“今剑,主殿,你们这是在做什么,又是捉迷藏吗?”“啊……小狐丸先生?”一手一个把两个小家伙拎起来,小狐丸像是掂量重量一般看了看他们俩,然后把直扑腾的今剑放回了地上,把歪着脑袋瞅着他的审神者抱在了臂弯里,远处的喝茶二人组也终于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端着茶杯慢慢悠悠的蹭了过来,笑眯眯地看着还在蹦哒的今剑和乖乖巧巧窝在小狐丸怀里的审神者。

“今剑回来了啊,主殿也在呢,怎么也不说一声?”石切丸笑呵呵地拍了拍今剑的脑袋,然后又揉了揉审神者的头发。“石切丸先生好,三日月先生好。”小小的审神者窝在小狐丸怀里,眯着眼眸享受了石切丸的摸头福利,然后眨巴着眼睛看向了三日月宗近。

“哈哈哈,主殿很少过来玩啊,长谷部不在吗?”被注视着才想起要说话的三日月宗近端着茶杯左右看了看,对于长谷部不在审神者身边表达了小小的惊讶,但是他好像也不打算深究,看着开始盯着他手中茶杯看的小姑娘挑了挑眉,“主殿口渴吗?要不要跟爷爷我一起喝茶吃点心呢?”

“可以的吗?”小姑娘舔了舔嘴唇,很快又泄了气一般摇了摇头,“还是算了吧。现在吃点心的话,待会儿晚饭就吃不下了……那样会被长谷部说的。”瘪着嘴的小姑娘就差把不乐意写在脸上了,这副模样逗乐了三日月宗近,老爷爷无遮无拦的哈哈笑声惹得小家伙更加不开心了,鼓着脸用毫无威慑力的恶狠狠的目光瞪了瞪年老的太刀,审神者拉着小狐丸的衣服:“放我下来嘛!我要跟今剑一起玩!”

“不着急的,主殿。如果是要礼物的话,让今剑去拿过来就行了。”小狐丸笑了笑,抱着审神者走到走廊边坐下,让小小的姑娘在自己的腿上坐好,伸出只手来摘下了审神者头发上的饰品放在了一边,然后摸出把檀木梳来,慢条斯理地开始折腾起审神者的头发来,“刚刚一路跑过来,头发都弄乱了,还是梳理整齐更好看些。”“好——”眨了眨眼睛,审神者挪了两下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乖乖地任由小狐丸鼓捣起来。三日月宗近和石切丸端着茶具和茶点也坐了过来,老爷爷将手里的一串三色团子递到小姑娘嘴边,然后张了张口:“啊——”

可惜的是审神者拒不配合,假模假样的闭上了眼睛一副誓死不从的样子,没过多久却又偷偷睁开了一条缝,偷溜出来的视线正好对上三日月宗近眼睛里的新月。下意识地鼓了鼓脸,根本就不会装假的审神者张开了嘴,咬下一个团子含在嘴里有些费力地嚼着,好不容易咽下去了,眼前又多出一枚草莓大福,等她接过了草莓大福然后一口一口吃掉,笑眯眯的老爷爷太刀又递来一块仙贝。

万事只要开了头就不容易有结尾了,针对还不明白什么叫自制力的小家伙来说这句话尤为正确,在今剑拿来礼物、小狐丸为她重新整理好头发的这段时间内,审神者已经在三日月宗近的投喂下吃了个半饱,看得一边的石切丸只能无奈地笑笑,然后寻思怎么应付过长谷部去。小狐丸替审神者整理好发型,掂量着刚从她发上取下的艳红发饰打量了好一会儿,才小心地替她戴好,末了再将流苏整理好,把小姑娘抱起来放回到地上,自己也跟着蹲下身来,微微笑着看着她:“发饰是加州殿下送的吗?很好看,跟主殿很般配。来,我带主殿去找……”“不必了,小狐丸。岩融来了。”石切丸扬了扬手,小狐丸牵着审神者的手站起身来,和她一起看向姗姗来迟的岩融。身材高大的薙刀抱着个大箱子亦步亦趋地跟在今剑身后,看起来是很努力的在保持着箱子的平稳。审神者下意识地开始踮脚尖,下一秒就被走到她身后的三日月宗近抱了起来,小姑娘转过头向太刀说了声谢谢,接着伸长了脖子好奇地去看那箱子,仿佛这样就能看到箱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小心一点放哦岩融……啊啊,那边那边!要磕到了!”今剑帮着岩融将箱子稳稳放下,然后才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岩融也走了过来,直截了当地从三日月宗近怀里把审神者捞出来,抱在手上举高高转了一圈,唬得小姑娘咿咿呀呀地叫唤了两声,没什么力气地拍了拍岩融的小臂,软声软气地告饶:“岩融你放我下来啦……太高了,我害怕……”“哈哈哈哈哈,不要担心啊主殿,不会出问题的!”话是这么说着,岩融还是稳稳的让小家伙落了地,然后转身走回箱子旁边。今剑凑到了审神者身边,推着她也走到了箱子面前:“主殿来打开吧!我保证是最棒最棒的礼物!”

“真的吗?清光和安定可也是给了我很好的东西哦!”小姑娘炫耀似的歪了歪头,来展示鲜艳的发饰,冲着今剑眨了眨眼睛,耐不住好奇地伸出了手,“那我就打开啦!”

“这个是大家一起决定要带回来的,谁知道加州殿下和大和守殿下还偷偷买了其他东西啊。”今剑吐了吐舌头,在小姑娘掀开箱子盖的同时凑上前去不依不饶地捂住了审神者的眼睛,“主殿来摸摸看,能猜出是什么吗?”

“啊咧啊咧?直接告诉我不好吗……”“来试试吧,主殿,很好猜的啊,哈哈。”岩融配合地递来了什么,审神者接在手里仔仔细细地摸了摸,嘀嘀咕咕了好一会儿,才迟疑地说出了答案:“这个是……是娃娃吗?”

“答对啦!”今剑松开手,欢欣雀跃地蹦到岩融旁边,“是女儿节娃娃!”

“这样啊,说起来,女儿节是快到了。”一直好奇看着的太刀和大太刀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然后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目光在兴奋地挨个儿捞着娃娃把玩的审神者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儿,然后看向了院门。

“之前都没有好好的给主殿庆祝过女儿节,这次就好好的办一次吧。”

“甚好甚好,这两天找人好好计划一下吧。”

“也好,大家一起,给主公好好过次女儿节吧。”

 
评论(1)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鸾筱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