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乙女向】【清审】记一个甜甜的日常

灵感是之前做的一个梦,每次回想起来都会被甜一会儿

背景是带着付丧神生活在现世的设定。
私设有,女审神者有,姓名无。
剧情不明,结尾仓促,文笔下线。

以上都没问题吗?
那就开始吧。

————————

今天是个不错的好天气。

审神者站在窗前眯起眼睛,阳光打在雨后的树叶上反射出漂亮温和的光,清新养眼。

“终于放晴了啊,主公。今天有什么计划吗?”

红眸的付丧神伸手掩口打着哈欠,鲜红的指甲与被他打理得异常柔顺的深色发丝相映成趣,白色的丝带打成精巧的蝴蝶结,看起来精神的很。

不过此刻他身上所穿着的却不是平常在本丸里的内番服,也不是帅气利落的出阵服,而是一套平常的现世的服装。他是今天的近侍,得陪在审神者身边一整天才行,出阵服和内番服都不方便在现世行动,所以他便请女孩子帮他买了一身现世的衣服。

但是和其他同样经常担任近侍的刀剑男士不同,他收到的服装非常合身,也非常符合他的风格。

“唔……我想想哦。”审神者转过身来,她今天的穿着打扮和加州清光有些相似,可爱又帅气的风格看起来也相当合适这个漂亮的小姑娘。

“说起来,之前和闺蜜约了见面呢,正好今天天也放晴了,就去赴约吧!正好带清光你去我最喜欢的那家店试一试。”女孩子歪了歪头,屈起手指挠了挠侧脸,很快地就敲定了今天的行程。近侍先生点了点头,目光看向窗外还有些发灰的云层,露出一个漂亮的笑来:“那么我再去稍微准备一下,主公准备好了就叫我一声吧。”“我可很快就能收拾好哦,清光你到时候也别拖时间啦!”

嘴上这么说着,审神者还是花费了一段时间好好收拾了一番。她走出房间时,加州清光正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听到动静的付丧神立刻就抬起了头,方才还是面无表情的脸上又是审神者熟悉的可爱的微笑。近侍先生自然而然地走了过来,从审神者手上接过了她的小包——尽管审神者说过这个很轻她可以自己拿着。

“走吧清光,今天就出去好好玩一会儿。”“好。”

审神者带着加州清光去了很多的商店,她的小包被零零碎碎可爱的小东西塞得有些鼓鼓囊囊起来。审神者戳着包包鼓起的部分嘟了嘟嘴,暗自吐槽了一句今天怎么才买了这么点东西就装不下了,看得加州清光有点捏捏她的脸的冲动——当然,他没有这么做。

在中午的时候,审神者从一条街上最后的一家小店里钻出来,然后带着加州清光辨认了一下方向,左拐右拐进了一条小小的巷子。

加州清光微微皱了皱眉,他不太喜欢这种地方。不过审神者轻巧敏捷地在他前面蹦蹦跳跳,看起来很是开心的样子。就算是为了可爱的审神者吧,他叹了口气,脸上浮起一丝丝宠溺的表情来——忍一下吧,他的审神者绝对不会害他的。

大约走了一段时间,阳光终于又大片大片地倾洒下来了,有些不适应地眯起了眼睛,加州清光简单地打量了一下右手边,他的女孩子已经快步跑到店门口去了的那家店面。

门面的装饰相当简洁,白色的哥特体英文拼写出了小店的名字,加州清光略微试着辨认了一下,然后放弃了。店门口的小架子上摆放着一块黑板,上面写着一些菜品的名字——看起来相当诱人。架子的下方摆着一排娇艳欲滴的花,加州清光跟着审神者的脚步走过去,凑近了些就发现了,这些花是红蔷薇。

是巧合还是故意的呢,经常被审神者称为“红蔷薇”的加州清光有些怀疑,嘴角的弧度却忍不住的上扬起来。

“清光——快点进来啦!”“是是,这就来了。”

加州清光跟着审神者走进店里,然后跟着审神者在角落靠窗的位置挑了座位坐下,这才开始仔仔细细地观察店里的装饰。

店门一进来就是前台了,店员现在似乎正在后台忙碌着,前面的店里就没有人照看了。桌椅都是朴实的木制产品,桌面上铺着四块小块的棉麻质感的深棕色桌布,还摆着浅色的骨瓷碗碟,搭配起来让人感觉很是舒服。虽然装饰的非常好,不过大抵是因为位置太过偏僻,店里此刻除了他们就没有其他客人了,

菜单被压在了古铜色的摇铃下,审神者利索地将菜单抽出来,然后从摇铃上把柄手拆了下来——事实上那是支笔,然后看起来很是随意地在菜单上圈了几个圈之后,露出了犹豫的表情。她用笔尾顶着下巴,歪着头看向坐在她对面的加州清光:“呐……清光你有什么忌口的东西吗?洋葱啦青椒啦香菜啦之类的?”

加州清光也愣了一下,继而摇了摇头:“没有,我又不是短……那群小孩子,不挑食的。”

改口是审神者要求的,她说现世不怀好意的人很多,能不被人发现她和刀剑男子们的特殊身份就尽量不被发现比较好,所以出门在外绝对不许提刀种,也不许叫她主公。

“实在不行的话……想到什么名字就怎么叫我好啦。”不被允许向付丧神们透露姓名的女孩子无奈地耸了耸肩。

“那我就帮你点这边的招牌菜啦。”审神者听了加州清光的回答点了点头,又在菜单上圈了几下。然后她就开始把那支刚刚拆下来的笔又装了回去,捏着柄手将铜铃提起,轻轻摇了起来。清脆的铃铛声在安静的餐厅里回响了一阵,一个服务生从被帘子隔断的后厨走了出来,从审神者手中接过了菜单。

“麻烦你咯。”审神者歪头朝服务生笑了笑。加州清光面无表情地看着服务生满脸堆笑地从女孩手里拿过菜单,手指还有意无意地碰着女孩的手背,最后还十分虚伪地鞠了一躬,才退回后厨去。

啧。加州清光将目光转向街道。真是让人不爽。

“怎么了?”审神者似乎是察觉到加州清光有点不开心,便伸手过去,轻轻扯了扯加州清光的衣袖,“不开心吗?没关系啦,我又不喜欢他……而且刚刚那样子,我也不好说什么嘛,毕竟我和这边的老板也算是熟人啦。哎呀……清光,别生气嘛……”审神者的最后几个字用的是只有撒娇时才会出现的甜腻语气,加州清光最吃她这一招,方才扭开的头又转了回来。他颇为无奈地笑着,反手拉过了审神者伸过来的手,轻轻拍了拍她方才被那个服务生碰过的地方:“主……你总是这样的话,很容易被人欺负的。”

“可是清光你在呀。反正你也会保护我的……不管是什么情况,对不对?”审神者笑眯眯地看着近侍先生,刚才还在说教她的近侍似乎有些害羞了,又将头扭开了。

清光就是这点最可爱啦。审神者慢慢地将手抽回,很是开心地看着自己的近侍有些泛红的耳根。

她的目光也不过是在加州清光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就被窗外街道上逐渐走近的人影吸引过去了。

已经低着头在研究桌布纹路的加州清光被对面突然站起身然后飞奔出去的女孩子,吓了一跳,一句“主公”卡在喉咙里没有喊出来,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审神者飞快地推开门,跟另一个年纪相仿的女孩子抱在了一起。

说起来,主公说过要和闺蜜见面啊。已经站起身的加州清光松了口气,慢慢地坐了回去。这种时候还是不去打扰比较好吧,女孩子总会有自己的话要说的,自己在场难免会让她们不舒服。

审神者似乎也没打算把她的闺蜜领进来,两个人走到了店铺对面的那家还没有开门的露天茶店里占了张桌子,开开心心地聊着天。等服务生满脸冷漠地把菜品上齐之后,加州清光抬头看了看店里的钟表——已经半个多小时了。

女孩子还真是能说啊。加州清光揉了揉鼻子,就着玻璃映出的影子观察着他的主公,玻璃上溅出了一点水珠,加州清光抬头看了一眼灰蒙蒙的天空,然后迅速地从审神者的小包里翻出了他早上最后放进去的折叠伞。

审神者喜欢偷懒,能不带的东西就不带,很多时候都是加州清光帮着带上,今天也是,尽管出门时天空还有些阴阴沉沉,她还是没有把放在玄关柜子上的伞拿上,最后还是加州清光趁她不注意,把伞塞进了包里。

加州清光走到门口把伞撑开,只向前走了几步就接住了急匆匆往这边跑过来审神者,加州清光调整了姿势把审神者护在怀里防止她被雨淋湿,等审神者抬起头朝他笑一笑,他才看向气定神闲地一个人撑着伞的另外一个女孩子。

“什么嘛,居然有男朋友了吗?”站在审神者对面的明知一切的女孩揶揄地笑起来,眼神暧昧地在审神者和自然而然地搂着她的加州清光两人身上游走着。

“唔?”审神者眨了眨眼睛看了看她的闺蜜,又扭头看了看因为这句话看起来有些害羞的加州清光,眯起眼睛,凑近了她的近侍先生,然后抵着近侍先生的头轻轻蹭了蹭。

“是呀,有男朋友了!”“诶!!??”

评论(1)
热度(56)
© 鸾筱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