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乙女向】【ALL审】审神者养成计划

*审神者是幼女设定,注意避雷

*ALL审,大概
*写到哪儿算哪儿,大抵是个万年坑了
*ooc可能注意

05.

审神者因为醉酒已经陷入了梦乡,想也知道长曾祢虎彻未曾能够从她嘴里问出喜欢的颜色了。不过浦岛虎彻倒是“偷听”到了相当重要的信息——山姥切国广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也就是浅金和碧青了。

浦岛虎彻又看了一眼大厅内部的状况。压切长谷部和不动行光还在吵吵嚷嚷,短刀们在药研藤四郎和厚藤四郎的带领下已经悄然逃跑,山姥切国广也抱起了缩成一团的小姑娘打算送她回她的小阁楼。偌大的大厅一下子空旷下来,已经得到了重要情报的浦岛虎彻也脚底抹油,转身偷溜了。

抱着审神者回到了阁楼上的山姥切国广替气息均匀的小姑娘盖好了被子,半开了窗户,让凉爽的夜风轻松地将浅淡的酒气吹散开。他又在房间内坐了一会儿,确认了小审神者已经睡熟后才悄然熄了灯退出房间内间。原本今天的近侍也应当是长谷部的,但是近侍先生现在显然忙不过来。山姥切国广叹了口气,认命地在外间盘腿坐下,准备等着长谷部过来换班,好尽早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的出阵。

然而他们的小姑娘并没有好好睡觉,清清凉凉的夜风让她从昏昏欲睡的状态突然清醒过来,然后她屏着息等山姥切国广离开,轻手轻脚地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她盘腿坐在被褥上发了一会儿呆,好像是在等迟钝的思维能够稍微运转得快一些。

山姥切国广没有敢帮她换睡衣,正巧省得她弄出多余的动静来。小姑娘蹑手蹑脚地下了床,蹭在门口听了一会儿外间的声音,然后又蹑手蹑脚地走到了窗口,就着山姥切国广半开的窗户,手脚麻利地翻了出去。

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大晚上的背着近侍先生偷偷溜出来,爬到窗外挨着的房顶上,在那里,正好能够隔着太刀们的住处看到远处月下盛开的早樱,她很喜欢这样的景色,而且在这样的月色下,她经常能看到比樱花还要好看的景色。

今天也看到了呢。月光下有一个高挑的人,穿着一身白衣,看见她从窗户口出现了,便从太刀们的屋顶上站起来朝她招了招手,然后踏着围墙朝她飞过来,在她面前轻轻巧巧地落了地,睁着一双晶莹漂亮的金色眼睛,对她笑起来。

“哟,今天果然也出来看花了吗,主殿?”

“嗯!鹤今天也会带我去看漂亮的花吧?”

“那是当然了。”经常会在晚上降临在审神者面前的鹤丸国永今天也已经盘算好了要带可爱的女孩子去哪里玩一圈,然后再趁近侍先生查房之前送她回来。伸出手把眼睛里映着他的模样的小姑娘抱进怀里,鹤丸国永探头看了一下审神者背后的窗户,确认了没有任何问题之后,他将兜帽戴好,带着小姑娘飞檐走壁,娴熟地逃出了本丸的高墙。

山姥切国广在外间等的有些昏昏欲睡了,幸而在他睡着之前,压切长谷部已经解决了不动行光顺利地回到了审神者的房门之前。山姥切国广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有些酸麻的腿脚,和长谷部互相点了点头就打算离开,不过没等他走出两步,身后就传来了纸拉门被暴力拉开的一声巨响。山姥切国广被吓得一愣,继而下意识地转过身看向了长谷部的方向:“主上睡着呢,长……嗯?”

长谷部的脸色看起来比刚刚和不动行光吵架的时候差了不知道多少倍,山姥切国广心头一紧,小跑到他身侧往房间内看了一眼,冷汗倏然而下。

房间里冷冷清清的,哪有什么小姑娘的影子。

“我……我刚刚……果然,我这种仿品……”“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压切长谷部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语气尽量平静下来,他拍了拍几乎要用白布把自己裹成木乃伊的山姥切国广的肩膀,示意他跟自己走,然后也不管对方的机动能不能跟上自己,转身就跑向庭院,摇响了集合铃。

一众本已打算休息的刀剑悉数集中到了庭院之中,短刀和胁差揉着眼睛打着哈欠,打刀们无奈地等着面色凝重的长谷部宣布这次摇铃的原因,而以三日月宗近为首的部分太刀和大太刀则完全没有到场——不过这次的长谷部没空清点人数也没空找他们谈话了。堀川国广扶着气喘吁吁的山姥切国广替他拍着背顺气,在听见长谷部说出这次摇响的原因的时候,一个不小心下了重手,拍得山姥切国广呛了气,要命似的咳嗽起来。

“主上不见了!?”

“主上喝了不动行光的甘酒,而且平常睡觉也很乖巧,绝对不可能是自己跑出去的。”长谷部的语速大概是平常的两倍还快,尽管一副极端镇定的模样,手却一直在抖个不停。

那孩子怎么会不见了,是时间溯行军入侵本丸了吗?要是主上有个三长两短,他怎么能继续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万一,万一……

“冷静点长谷部。”药研藤四郎皱了皱眉,安抚了身边开始紧张害怕的粟田口派短刀后,他走到长谷部身边,伸手拍了拍后者的背——虽然药研藤四郎的本意是想拍长谷部的肩膀的。

“她不会有事的。”药研藤四郎看向天空,十分笃定地扔下了这句话。

“你能保证?她那么小,这个点能到哪儿……”

“有白色的东西翻墙出去了。”药研藤四郎收回手,一点也不打算管就差凑到他耳边吼的长谷部。

“哈?”

“乱看见了,有白色的东西落在了大将的房间附近的房顶上,然后翻墙出去了。”像一期一振一般招呼自己的兄弟们赶紧回房睡觉的药研藤四郎抽出空来,看了一眼神色中还存有疑惑的压切长谷部,抬手指了指位于某个方位的太刀宿舍,“去那边看看大概就能有所收获……不用担心,她不会有事的。”

乱藤四郎所看到的白色的东西,主上绝对不会有事,太刀。

这时才想起某个家伙的压切长谷部,脸色比刚刚又差了一点。

“长谷部冷静点,鹤先生……”“谁说都没有用,不把鹤丸国永处理了我就不是长谷部!”

 
评论(1)
热度(154)
© 鸾筱卿°|Powered by LOFTER